close

MY NAME IS KHAN

khan-2

 

影片年份:2010
出品國:印度
出品:
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Fox star studios
發行商:昇龍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類型 : 劇情, 愛情
語言:印度語

印度及歐美上映日期: 12 February 2010 

導演 : Karan Johar (獲獎無數, 寶萊塢最受注目新銳導演)

編劇 : Shibani Bathija,

Shibani Bathija,

Niranjan Iyengar  

演員:Shahrukh Khan   (印度3k天王之一)、Kajol

    

★IMDB評價高達7.1顆星

★2011年2月在世界53各國家上映,

★海外票房總計美金兩千一百萬

 印度上映, 造就美金兩千一百萬的票房

英國, 美國上映, 各有高達美金四百萬票房

參加2010年第60屆柏林影展的紅地毯首映, 入圍非競賽單元

印度第一

 ◇海外放映國家數最多

 英國上映, 創下歷屆印度片的最高票房

在法國, 德國, 西班牙三國放映 (每國皆要求50個以上的拷貝), 票房高達美金一百二十萬

 

故事大綱 :

 本片講述男主角可汗, 是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印度人, 卻有高智商和可愛的內在人格。成長過程備受欺負的他, 在母親用愛和耐心教導之下, 學會最簡單的道理”世界上只有好人和壞人的不同, 沒有其他的差別”。

 母親過世之後, 可汗隨著弟弟移民到美國。他用努力和善良彌補自己先天的不足, 終於在事業上小有成就, 也獲得老婆的芳心。接著911悲劇發生,冠有穆斯林姓氏”Khan”, 讓這個家庭面臨沉重的打擊, 讓他們從此背上了恐怖分子的罪名, 為了挽救愛情, 為了使自己的姓氏正名, 可汗開始了長長一段關於救贖的漫長旅途

 主角可汗用信念和熱血精神貫穿整部電影, 這個角色成功的展現了, 在緊張局勢和情感危機下, 小人物做出抗爭的困難和痛苦。這是一次值得你花上162分鐘去觀看的旅程

 寶萊塢巨星”沙魯克-汗”參演本片, 挑戰自我拓寬戲路,也擴大了他的國際影響力。在「我的名字叫可汗」一片中,他飾演一位來到美國的印度人,面臨著雙重的困境: 一. 身為911悲劇之後的穆斯林, 二. 患有亞斯伯格症(Asperger syndrome,高功能自閉症), 可汗要如何保護愛人? 如何在異地抗爭和生存?

 編劇兼導演Karan Johar堅持著他一貫的風格, 試圖改變觀眾對「印度商業電影」的印象,將濃濃的現實主義色彩,融入到印度商業片的華麗劇情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