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聲帶

 

電影原聲帶 / 阿康正傳(暫譯) 限量精裝版

OST / My Name Is Khan

 

。關於電影。 

由寶萊塢天王巨星沙魯克翰(Shahrukh Khan)領銜主演的My Name Is Khan是寶萊塢2010年度大片。電影描寫一名患有亞斯柏格症(Asperger's syndrome)美國印度移民在911事件後所遭遇的種種挫折,最後靠著愛的力量排除萬難的故事。片中關於種族、宗教、家庭親情、愛情皆多有著墨,並是近年來少數由美國好萊塢大廠負責發行的寶萊塢大片。今年已經獲邀至柏林影展參展,並在海外票房上打破許多紀錄,是今年最重要的寶萊塢電影之一。

 

。關於音樂。 

本片由印度跨界音樂3人團體Shankar-Ehsaan-Loy負責。Shankar-Ehsaan-Loy3位印度知名音樂人所組成,包括精通北印(Carnatic) 和南印(Hindustani)傳統歌唱的Shankar Mahadevan, 擅長西方流行音樂與搖滾樂的Ehsan Noorani,以及專精電子合成樂各種編曲的Loy Mendonsa。他們擅長將傳統印度音樂元素與西方流行音樂融合成具有強烈聆聽性的電影配樂。這張原聲帶一開始以Sajda這首具史詩氣勢歌謠揭開序幕,由已故Qawwali,音樂大師Nusrat Fateh Ali Khan姪子也是目前印度著名歌唱家Rahat Nusrat Fateh Ali Khan擔任主唱,天籟般的吟唱與空靈的環境音樂以民謠曲式述說Khan的生命之旅。電影主題配樂Khan則邀請The Bombay Film Orchestra以磅礡大器的管絃合奏出感人旋律。此外像是中板搖滾曲風搭配印度傳統絃琴的Rang De,或是Kuch Kuch Hota Hai傳統印度手鼓伴奏的男女對唱皆是讓人回味無窮的作品。

由於寶萊塢近年來以國際化的題材吸引新世代的觀眾。Shankar-Ehsaan-Loy所做的配樂風格便成為許多寶萊塢的首選。例如血染天堂Mission Kashmir (2000), Dil Chahta Hai (2001), 愛,沒有明天Kal Ho Naa Ho (2003), 班迪與巴卜莉Bunty Aur Babli (2005) , 心中的小星星Taare Zameen Par (2007), Rock on!! (2008) 以及最新作品My Name is Khan (2010)這些電影配樂以強烈的融合(Fusion)特色搭配通俗編曲,成為新一代寶萊塢配樂不容忽視的新勢力。

 

曲目

 

01. Sajda

02. Noor E Khuda

03. Tere Naina

04. Allah Hi Rahem

05. Khan Theme

06. Rang De

07. Kuch Kuch Hota Hai

08. Suraj Hua Maddham

09. Kal Ho Naa Ho

10. Kabhi Alvida Naa Kehna 


11. My Name Is Khan –Theatrical Trailer (Video)
預告片請用電腦觀看,支援規格請見專輯背面說明。

 

資料/圖片提供:台灣索尼音樂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Taiwan)

http://www.sonymusic.com.tw/album_info.php?al_prodno=88697643112

歌曲試聽:http://www.mynameiskhanthefilm.com/

進入網站後,請點選MUSIC,即可試聽這五首歌曲喔

01. Sajda

02. Noor E Khuda

03. Tere Naina

04. Allah Hi Rahem

05. Khan Th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